部分虚拟虚拟服务器变更

部分虚拟虚拟服务器变更

最近我们对某些虚拟服务器进行了变更,请注意以下几点:

STUN服务器

每个虚拟SIP服务器都同时启动了STUN服务,例如,如果您的虚拟服务器地址是“1234.s1.minisipserver.com”,那么STUN服务器地址也同样可以是“1234.s1.minisipserver.com”。

而现在我们单独部署了独立的简单STUN服务器“stun.minisipserver.com”。默认情况下,我们推荐用户采用这个STUN服务器,所有虚拟SIP服务器节点都可以采用这个新的STUN节点。当然,您仍然可以采用虚拟服务器地址做自己的STUN服务器地址。

SMTP服务器

在语音邮箱业务中,我们需要SMTP服务器发送带语音文件的电子邮件。以前每个虚拟SIP服务器都可以配置客户自己的SMTP信息。但是实际部署过程中我们发现一些问题,例如大部分用户都会采用gmail的SMTP服务。而Gmail默认是没有打开POP/SMTP服务的,客户需要在gmail配置中单独打开这些配置项。另外,gmail要求明确授权其他接入者使用用户的SMTP服务,大部分客户实际上并不清楚这些细节,因此大量的语音邮箱业务都以失败告终。

考虑各种状况,我们决定去掉SMTP的各项配置,即用户不再需要配置自己的SMTP信息,系统会采用我们自己的SMTP服务器发送语音邮件。当然这样也有一点不足之处:您可能需要检查“垃圾”邮箱文件夹,您的邮件系统有可能会将我们的邮件作垃圾邮件处理。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