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P地址鉴权

IP地址鉴权

本特性已经合入最新的V25版本(build 20160126)。

某些特殊的SIP设备,例如自动控制系统中的嵌入式SIP设备,往往不具备全SIP能力集,只能发起或者接受简单的SIP呼叫,不能进行账号和密码鉴权。部分设备甚至不支持发送“注册”消息到MSS更新自己的状态。

嗯,我们在MSS中可以将这些设备配置为“SIP中继”,但是这样也会丢掉一些关键特性,例如“振铃组”。在某些场景中,客户们希望能让所有设备同时振铃,这样我们就只能将设备配置为“分机”用户。

为满足这些需求,我们在“分机”中增加了“IP地址鉴权”的特性。也就是说,MSS可以不要求SIP终端首先进行注册,呼叫过程中也可以不再对账号和密码进行鉴权,只要SIP消息来自特定的或者预先配置的IP地址即可。请参考下图了解更多的细节:

IP地址鉴权
IP地址鉴权

另外,在新版本中我们同样也更新了openAPI文档,如果您有兴趣的话,可以参考最新的文档。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