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llback(回拨),可以吗?

Callback(回拨),可以吗?

国内用户问得比较多的一个问题就是:MSS是否支持回叫?这个问题与目前国内的VOIP应用环境紧密相关,相信国内有相当大比例的VOIP应用是集中在“回拨”领域。

MSS是否支持呢?对这个问题,回答是MSS支持Callback的基本功能。

我们先简要地回顾一下MSS CallBack业务的来源。MSS的Callback业务是来自于欧洲市场对老式SIP phone的一项特殊需求。在欧洲市场,有一些SIP phone只具备最简单的基本呼叫能力,甚至不能完成一些基本的呼叫前转类业务。这些sip phones自然更不可能完成“遇忙回呼”这样的功能。因此,客户要求MSS将终端状态上报给一个控制服务器,由该服务器向MSS发起指令,指示MSS发 起两路呼叫进行回拨。至于是遇忙回拨,还是前转呼叫,由该应用服务器来决定。

在后续的业务开发过程中,又加入了通话时长控制等特性。

基于上述背景,我们就可以理解为什么说“MSS支持(国内通常说的)Callback的基本功能”,而不是全部功能:

(1)MSS只负责接受指令,发起两路呼叫并负责接通它们的媒体流,同时监控通话时长。
(2)需要由应用服务器来指示两路呼叫的目的地、时长等参数。至于应用服务器是从哪里获得这些信息,例如web、短信等,MSS并不关心,MSS只关心MSS与应用服务器之间的接口(UDP接口)
(3)MSS与应用服务器之间的接口是UDP接口,采用了文本串方式。任何一个能创建UDP socket并发送文本串的程序,都可以与MSS进行配合完成回拨。

因此,如果需要在国内部署常规的回拨业务,需要客户自己订制应用服务器和MSS进行接口,MSS只负责完成“呼叫”部分的功能。

具体的业务文档以及接口描述,请参考在线文档:
http://www.myvoipapp.com/docs/mss_services/call_back/service_guide_call_back.htm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