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M64 以及一些修改

ARM64 以及一些修改

正如大家所知,miniSIPServer有一些专门为树莓派(Raspberry Pi)定制的版本,这些版本都是基于 armhf 架构。最近越来越多的客户向我们咨询在 arm 系统上运行的 miniSIPServer,经调查,大部分都是 arm64 架构的服务器或者板载系统。

据此我们将为特定的树莓派系统定制的 miniSIPServer 修改为普适性的、基于 ARM64 架构的 miniSIPServer。当然,树莓派也支持 arm64 架构,因此这次的修改基本能覆盖大部分的 arm 架构应用场景。

另一方面,这些应用场景的大部分客户都只需要命令行方式的 miniSIPServer,他们并不需要图形界面的 miniSIPServer,也就是说他们只需要运行 minisipserver-cli 就可以了。默认情况下, miniSIPServer 安装包会要求安装 qtbase5-dev 库以支持图形界面,而此类场景中实际已经不需要这个库了,因此我们修改了 miniSIPServer 安装包的 deb-control 控制参数,将 qtbase5-dev 包从‘Depends’段改到‘Suggests’段。

如果您希望运行图形界面的 miniSIPServer,则需要用以下命令安装依赖库:

sudo apt install gcc g++ qtbase5-dev

如果您只是希望运行命令行方式的 miniSIPServer, 则需要以下命令安装依赖库:

sudo apt install gcc g++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