使用“SIP over TLS”接入云通信系统

使用“SIP over TLS”接入云通信系统

我们最近升级了云端miniSIPServer系统,加入了一些重要的特性。其中,最重要的特性就是支持“SIP over TLS”。

默认情况下,云系统打开 TCP 6060端口接受基于 TLS 加密的 SIP 消息(即 SIP over TLS)。该特性对所有虚拟节点都有效,无需额外付费,也无需额外进行配置。

现在 SIP 电话可以采用加密的 SIP 消息连接到云端 miniSIPServer,但是对于“外线”或者“SIP中继”,仍然只能用传统的、基于 UDP 的普通 SIP 消息与 VoIP 运营商对接。

“SIP over TLS”仅用于加密SIP消息。如果您希望同时加密媒体流,例如加密语音流和视频流,您应当在话机或者终端中配置 SRTP。默认情况下,媒体流不经过 miniSIPServer,只是终端之间自行处理。

请参考在线文档“基于TLS的SIP”了解更多的细节。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