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FC3262与新版本

RFC3262与新版本

RFC3262定义了一种方法,用于SIP对话中传递可靠的临时响应消息。简单地说,就是定义了一个新的SIP消息“PRACK”用于响应“临时响应”消息(是不是很拗口?)。我们一直以来都觉得这不是个好想法,实际上多数传统的SIP设备都没有支持RFC3262定义的能力。

然后最近情况有些变化。在某些需要和传统PSTN网络互通的场景中,各设备必须具备RFC3262能力。尤其是在某些4G-IMS移动网络,例如中国市场的移动网络运营商,如果呼叫中没有指示支持RFC3262能力,网络会直接拒绝呼叫。

所以我们升级MSS到最新的V31版本,主要特性就是支持RFC3262能力。新版本的MSS会在呼出呼叫的消息中明确指示“100rel”,告诉对端设备或者SIP话机可以采用可靠的临时响应消息,这些设备自行决定是否要触发RFC3262的流程。在收到呼叫时,除非对端或者SIP话机明确要求RFC3262流程,否则默认情况下MSS不会主动发起RFC3262流程。这样可以确保同时兼容传统VoIP网络以及IMS网络。

本次升级对用户配置没有任何要求。如果您在部署MSS的过程中,遇到与PSTN网络或者移动IMS网络对接失败的情况时,可以考虑升级到最新的MSS试试。希望您能喜欢我们的软件!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