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SQL server has gone away(MySQL数据库丢失连接)

MySQL server has gone away(MySQL数据库丢失连接)

昨天我们收到了一位中国客户报告的问题: 系统运行几十分钟后, MSS丢失了和MySQL数据库之间的连接,错误原因是“2006, ‘MySQL server has gone away’”。

这是我们首次接到这个问题的报告。在MSS系统中, 一旦和MySQL数据库建立连接后,MSS会每1.5小时自动向MySQL数据库发送ping消息,以保持双方的连接。而MySQL数据库激活定时器缺省值为28800秒,即8小时。我们猜测,可能是MySQL数据库中的缺省值被修改了, 导致MSS试图连接MySQL数据库时, 发生连接丢失的情况。

因此我们请客户在MySQL的命令行管理界面中,输入以下命令进行检查:

show variables like '%out%';

其中,我们关心interactive_timeout和wait_timeout两个参数的值。在客户的环境中,这两个参数被修改为1200秒。

我们不确定是新版本的MySQL将缺省值修改为1200秒,还是某位管理员人工修改了这些值。如果您的环境中也有类似的问题,请进行同样的检查并将这些参数修改为超过1.5小时的值。我们建议保持原有的缺省值,即28800秒。

一旦修改了这些参数,请重启MySQL和MSS,以确保双方的连接采用新的定时器值。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