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7/Vista环境安装MSS应注意的问题

Win7/Vista环境安装MSS应注意的问题

Win7/Vista系统与以前的windows系统,例如xp系统,在安全管理方面有一些差异。对部署MSS有影响的安全措施是:win7/Vista限制了C盘的程序对本地文件的写操作。

例如,如果我们将MSS安装在c:\program files\minisipserver目录下,然后运行。运行是非常正常的,但是如果我们更改了MSS的配置,重启MSS后发现,配置没有起作用,所有的修改都没有保留。

如何来解决这个问题呢?有以下两种方法:

(1)将MSS安装在其他盘符下,例如安装在D盘。由于Win7/Vista目前只限制了C盘的安全,没有限制D盘的安全性,因此将MSS直接安装在D盘,能正常保留本地配置文件。

(2)以管理员身份运行MSS。右键点击MSS的桌面图标,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,win7/Vista运寻管理员对C盘进行完全控制,因此这样也能将本地配置文件保存在C盘及其子目录下。

我们建议采用第一种方式。采用第二种方式在每次运行时,系统都可能要求输入管理员密码,使用时不太方便。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