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款简单轻便的SIP软终端

一款简单轻便的SIP软终端

在部署VOIP系统时,用户们经常问以下一些问题:

  • 我怎么配置服务器才能和普通用户通信?
  • 我的软电话配置怎么这么复杂呢?能不能安装后就可以用?
  • 我怎么打通了电话,但是听不到对方的声音呢?

我们不得不承认的是,相对于传统的电话网络而言,VOIP网络的部署是比较复杂的。这种复杂度体现在两个方面:服务器侧(或者说IPPBX侧)以及终端侧。上述三个常用问题,第一个与服务侧有关,而后面两个问题很大程度上都与终端侧有关

在服务器侧,MyVoipApp已经推出了miniSipServer,极大简化了IPPBX的部署,用户很容易进行管理和放号。

在 终端侧,MyVoipApp的长期规划中已有各类终端产品的开发计划,但是目前还没有正式产品推出。市场上目前已有各种各样的软终端(SIP电话)等,但 是这些软终端都有一些共性的问题,例如:使用不太方便、要求客户做较多的配置、要求客户熟悉一些VOIP的专业术语。这些都妨碍了用户积极部署软终端产 品,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用户部署VOIP网络的积极性。

例如,“听不到”的问题,多半是私网穿越问题,而这一般只要在终端侧配置STUN等信息就可以解决。可是对于用户而言,什么是STUN呢?什么是私网穿越?该怎么进行配置?等等一些列问题就非常让人困扰。

现 在MyVoipApp临时推出了一个免费的SIP软终端:wxCommunicatorLite。这个产品最大的特点就是剪裁了一些复杂的配置,将一些可 能遇到的配置都缺省配置好,尽量将用户的配置工作量减到最小,做到足够简单和轻便。例如STUN已经缺省配置在软件中,用户不需要再担心私网穿越等问题。

欢迎大家下载使用。软件的下载链接请参考以下网页:

http://www.myvoipapp.com/download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