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菲特致股东的信(1977-1997,英文版,PDF)

巴菲特致股东的信(1977-1997,英文版,PDF)

这是早期的一些公开信,收集、综合到一个 PDF 文档中,以便下载、打印、学习。请点击此处下载

目前在伯克希尔官方网站上,公开的信件是从 1977 年开始的,其他更早年份的信,虽然可以在网络上搜索到,但是没有官方的认证,很难辨识。因此以官方提供的资料为准,没有收录 1977 年之前的公开信。

这些信件受制于当时的排版、网络等技术,采用了非常粗糙的 HTML 格式,极为不方便打印,这也是我收集并整理成一份 PDF 文件的初衷。同时,将原 HTML 文档中晦涩的表格,转换成了 word 的排版方式,会更有利于阅读。

1997 年之后的公开信都提供了 PDF 文档,已经很适合阅读和打印,因此暂未收入这之后的公开信。后续如果有时间,再考虑整理成一份 PDF 文件。

本次只整理了英文原版信件,后续将陆续整理中文版信件。老实说,我低估了整理的工作量。先前整理、翻译 2020 年信件时,以为每年大概就15页左右的内容,加上一、两个小表格,轻率地决定着手前面这些年信件的整理工作。事实证明我还是太年轻。四十几年前,巴老就已经是“话痨”了,而且热衷于变着花样弄表格进行炫耀……

PDF 文件里可能会有一些错误,毕竟整理了太多表格后,我时不时会头晕,并产生错觉:“我是谁? 我在哪里?我在干什么?” 如果有朋友发现了错误,请联系我进行修改,谢谢!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