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ubuntu15.04!一切都扁了!

Kubuntu15.04!一切都扁了!

刚才升级移动盘中安装的kubuntu到最新的15.04版本,过程耗时且不太顺利。运行起来后,最直观的感受是两个:

(1)一切都拍扁了。

(2)速度比以前慢一点。

在这个版本中,默认已经是KDE5以及Plasma5,完全扁平化。默认的窗体风格是“微风”。konsole默认字体是“oxygen mono”,显示中文时有些问题,修改回Ubuntu mono等原有字体会好一些。下图是升级完成后的截图:

升级Kubuntu到15.04后截图
升级Kubuntu到15.04后截图

升级过程基本顺利,但是在96%的时候卡在”配置fail2ban”。冒险掉电重启,居然能重新进入系统。删除fail2ban,再重新使用以下命令修复:

sudo dpkg --configure -a

升级方式很耗时间,前后花费了将近4个小时。与之对比,下载ubuntu15.04的iso然后重新在virtualBox中安装,耗时也仅仅1个小时。

简单使用了一段时间,编译测试了几个程序。总体上KDE5还比较稳定,比KDE4刚推出那会儿好太多了。个人感觉比以前的版本好看,我比较喜欢新的“微风”风格。大家有兴趣的话,值得试试。由此我对Debian的KDE5版本充满期待啊。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