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装Debian8

安装Debian8

作为一名linux爱好者,这个月份让人觉得很愉悦,因为紧接着Ubuntu后,Debian8又发布了。按照以往的经验,Debian的软件包要旧一些,不过不要紧,比CentOS还是要新多了,我个人非常喜欢Debian的版本。

安装Debian8有些要注意的地方:

(1)尽量不选择“Graphical install”,默认的安装方式就好。图形安装方式似乎要联网下载一些包,导致速度很慢(这点现在不太确认,当时没选择镜像站)。

(2)虽然是DVD安装方式,但建议在“选择镜像”步骤时还是要选择一个国内的镜像(包括教育网用户也可以选择教育网内的镜像)。因为在安装过程中,还是会联网去下载一些包,指定国内镜像的话,速度要快很多。

(3)最后一步设置grub时,要么选择一个引导区,要么手工设置一个。默认是空的,我以为安装程序会选择默认值,手快直接敲回车,结果就悲剧了。

(4)Debian8安装源中似乎已经不包含virtualbox-guest-dkms包,因此如果是用virtualbox安装,需要手工安装编译vbox自带的增强工具。

安装完成后,简单体验了一下,总体感觉还不错。默认安装gnome3,比以前顺滑多了。有几个地方有些可惜:

(1)新版提供了”package install”,欣喜地以为可以像Ubuntu那样点击deb文件直接安装程序。似乎这个工具没有做好,点击后弹出对话框,提示安装、下载,然后就假死了,没有任何反馈。最后还是不得不手工用dpkg来安装程序。

(2)不知道是不是gnome3特意的设计。程序弹出的dialog窗体中,居然没有关闭按钮,都只能按ESC键关闭对话框。另外就是Qt程序的菜单项中无法显示icon,不过toolbar不受影响。这方面的处理,感觉不如Unity合理和方便。下图是我们应用程序的截图,大家随意感受一下:

Debian8
miniSIPServer 工作在Debian8系统中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