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装Xubuntu与删除Kubuntu

安装Xubuntu与删除Kubuntu

前段时间在移动硬盘上安装了xubuntu系统,一试之下大吃一惊,感觉非常流畅!相比之下,KDE环境确实在速度上差别很大。于是动心想将一台老笔记本上的kubuntu12.04给换掉,安装xubuntu12.04试试。

在网上搜索了一下,安装xubuntu很简单,以下命令即可:

sudo apt-get install xubuntu-desktop

安装过程中,注意选择lightDM即可,因为原有的kdm在后面的步骤中将被删除掉。

删除kubuntu则与网上的说法有些差异,可能网上的资料是基于以前的kubuntu/kde版本,如果是新的kubuntu版本,例如12.04,则建议采用以下步骤或者命令删除:

sudo apt-get autoremove kubuntu-desktop 
sudo apt-get remove kdm
sudo apt-get autoremove kdelibs-bin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