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kfifo与select

mkfifo与select

基本上,创建有名管道和平常的文件操作没有太大的差别。在用select对有名管道句柄进行操作时,有些比较奇怪的地方。

例如,我们有两个程序(进程),一个向有名管道写,另一个负责从有名管道读。逻辑很简单,因此我们很自然地在读进程程序中设置read_only,然后用select等待数据。

奇怪的事情发生了,select总是能返回成功,可是read的数据为空。这个问题让我们百思不得其解,结果google后发现,对于只读的有名管道,也需要设置为“读写”模式,否则它对select总是会立刻返回成功。

经过多次测试,对linux下的有名管道,如果采用select判断是否可读,需要设置以下参数:

(1)非阻塞

(2)可读可写

例如以下演示代码:

fd = open(COMMAND_PIPE, O_NONBLOCK | O_RDWR);
... ...
int ret = select(fd+1, &read_set, NULL, NULL, &timeVal);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