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FC4235与RFC7463

RFC4235与RFC7463

基本上两篇RFC文档是传承的关系,RFC7463场景应用比RFC4235要详细很多,一些旧的SIP设备未必支持7463。

在兼容性方面,对于SIP-SUBSCRIBE消息,两篇RFC文档采用了不同的Event,rfc4235中定义“dialog”,而rfc7463中定义“dialog;shared”。rfc4235限定在只订阅SIP呼叫对话的状态,因此在dialog-info中,要求必须填充dialog元素,其中就包含call-id,remote-tag以及local-tag等典型呼叫参数。

而rfc7463不仅仅是关注呼叫,更关注“状态呈现”,因此凡是与“状态”相关的消息,都尽量进行了定义。比如在“11.1. Registration and Subscription”章节中,就定义了终端注册的状态呈现。在注册流程中,就没有dialog的信息。

呈现信息多,对用户当然有好处,对VoIP系统也很有意义,尤其是在企业应用场景中。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这也大大增加了VoIP系统的负荷,实际部署中要慎重考虑。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