奇怪的GTK style

奇怪的GTK style

一直愉快地在Debian 7系统使用KDE桌面,最近在一个旧系统(64bits)发现某些Gtk程序,例如FileZilla等,界面没有转化成KDE的oxygen风格,及其原始的Gtk风格实在太丑了。

这个问题有些奇怪,安装、使用过很多Debian的系统,从来没发生过这种奇怪的事情。简单搜索了一下,发现是需要安装对gtk程序的适配引擎,具体命令如下:

sudo apt-get install gtk2-engines-oxygen gtk3-engines-oxygen kde-config-gtk-style

安装完成后,需要退出当前用户再重新进入,或者干脆重启也可以。然后Gtk程序就适配成了KDE的oxygen风格。

不过在Debian 9中,KDE的默认风格改成了“微风”,不知道是否还要再重新适配一下,留待以后验证吧。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