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ux系统ssh代理的问题

Linux系统ssh代理的问题

因为需要访问公司远程网络,而考虑到国内特殊的网络环境,通常在windows系统下都是使用putty创建本地socks5代理,在firefox中设置该代理访问internet。

但是在linux下,默认采用以下命令时,居然只能使用socks4代理:

ssh -D 6666 myname@mycompany.com

如果需要使用socks5代理,则需要明确指定本地的IP地址,命令如下:

ssh -D 127.0.0.1:6666 myname@mycompany.com

其实用netstat检查前一个命令的结果,能看到正确绑定了任意地址的6666端口,而后一个命令只是明确绑定在本地循环地址上。两者应该都能成功进行socks5代理才对。

不知道这是ssh的bug,还是firefox的bug? 简单搜索了一下,似乎也没有人提到这点。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