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bRTC调试方法小结

webRTC调试方法小结

前段时间完成了miniWebPhone V1版本的开发,基于Chrome浏览器,采用了webRTC技术。在开发过程中,发现其实webRTC技术使用起来还是不太方便,有很多让人感觉很困扰的地方。基本上只有VoIP领域专家才能明白诸多操作以及参数的意义,即便是这样,仍然需要根据Chrome的输出信息来了解Chrome中webRTC的各项细节。

有几种方法可以了解webRTC过程中的细节信息。

方法1:chrome://webrtc-internals/

这个方法是最简单的。在Chrome地址栏中输入上述命令,即可了解webRTC的过程。不过这种方法输出的信息非常粗略。如果您对webRTC很熟悉,那么可以从中了解一些有用的信息。如果您对webRTC不熟悉,那TA的信息您肯定看不明白。

方法2:chrome日志

这种方法我经常使用,而且推荐在linux环境(例如Debian)中使用。实际上,我不知道windows系统下如何看Chrome的日志。Chrome的日志很详细,基本上会输出每个步骤详细的信息。

在linux终端窗口用以下命令启动Chrome即可:

google-chrome --enable-logging=stderr --log-level=4 --vmodule=*libjingle/*=3,*=0

方法3:Chrome源代码

日志可以帮助我们了解大部分webRTC的细节,但是webRTC某些实现仍然是有问题或者说让人困扰的(例如对ICE的处理主、被叫流程不一致,错误处理没有输出日志等),此时直接看代码就是比较好的解决方法。完全、彻底地阅读Chrome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,只能结合Chrome日志去追踪相应的代码。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