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t network中的一点问题

qt network中的一点问题

在一个小应用中使用了qt的network模块,调用网站的一个接口(HTTP GET方式),获得相应的结果。操作非常简单,可是却出现了问题。

首先是在windows上,运行程序后,提示无法定位libeay32.dll。这个是openSSL的动态链接库,不明白为什么qt4.8.5(windows)默认链接了这个库。查看文档,貌似缺省情况下是不编译进SSL功能的,而且我们用的包并不是自己编译的,是直接从qt网站下载安装的。解决方法也简单,无非就是安装openssl的库,copy相应的dll到exe文件同一目录下即可。

接着又出现了问题,调用HTTP后,服务器返回“406 NOT acceptable”。直接将链接放在浏览器中执行又没有任何问题。检查server上的log,发现apache启动了ModSecurity模块,该模块检查了User-Agent头,如果太简单则认为是假请求(spam请求?),拒绝该HTTP请求。

用wireshark抓了一下包,发现QNetworkRequest默认的User-Agent的确非常简单:

User-Agent: Mozilla/5.0

解决方式同样简单,我们强行修改为稍微复杂一点即可,例如:

QNetworkRequest netReq;
netReq.setUrl(destUrl);
netReq.setRawHeader("User-Agent","Mozilla/5.0 (X11; Linux x86_64)");

这样就可以绕开apache模块的检查。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