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ubuntu12.04下的中文输入问题

kubuntu12.04下的中文输入问题

升级到Kubuntu12.04(英文版本)后,感觉很好,系统各方面都很让人满意。 不过有个意外的情况,所有的纯qt程序,例如kconsole, kate等, 按Ctrl+Space无法调出fcitx中文输入法。

在kate中,Ctrl+Space快捷方式被占用了,因此需要修改掉冲突。在kate主界面, 点击菜单“settings / configure shortcuts”, search “ctrl+space”, 然后将其修改为其他值。

完成上述修改后,还是无法在kate中调出fcitx. 需要配置qtconfig。缺省情况下,居然没有安装该软件。

sudo apt-get install qt4-qtconfig

安装后, 运行qtconfig, 在interface中,设置”default input method”为fcitx。

然后重启kate/konsole等qt程序即可。

让人比较奇怪的是, 以前的kubuntu版本中没有遇到这个问题,不知道为什么在12.04中需要做这样的配置。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