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mazon EC2悲剧了

Amazon EC2悲剧了

晕死!下午吃晚饭之前,想把今天的改动工作checkin进服务器,发现始终超时,操作总是失败。郁闷之下登录AWS,居然发现Amazon弗吉尼亚北部的数据中心出现严重宕机事件。

我们就非常不幸地选择了该数据中心的EC2服务。

这实在是让人郁闷的事情。上周我们才把SVN以及VPN服务器迁移到EC2上,还没怎么爽到,就over了。由此看来,云也不是那么可靠啊。

到现在为止,EC2还是没有恢复。这即将严重影响到我们的工作。无法将工作checkin进服务器,就无法实现各部分的同步。进一步想,这也是SVN的一个缺陷,如果采用Git,可能在这种情况下,不会影响到工作,完全可以先同步到本地的服务器上,然后再同步到主服务器上去。

这次事件至少说明了以下几方面的道理:

(1)云并不可靠。过度依赖云,可能会造成更严重的后果。例如,我们以前是在本地多台计算机之间同步备份数据,一台坏掉,还可以用另一台。虽然操作比较麻烦、方法很挫,不过至少不会影响到工作。

(2)SVN作为本地版本服务器是很不错的选择,但是对于分布式开发而言,SVN短处也很明显。应当正式考虑迁移到Git的可行性(甚至是迁移时间表)。

(3)即便云非常可靠,考虑到中国的国情,管道仍然可能不可靠。如果管道时不时被reset甚至直接切掉,那同样会导致整个系统不可用。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