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SQL 5.5.8安装过程中的小问题

MySQL 5.5.8安装过程中的小问题

德国的一个客户反馈callingCard业务有点问题,查了半天,没找到原因。在我们的环境上一切都很正常,而在他的环境上,很容易就失败了。我们推测是不是MySQL数据库不匹配?因此决定也安装最新的MySQL 5.5.8版本测试一下。

按照以往的惯例,我们在安装时指定允许root从远端接入数据库。可是在最后的配置过程中,总是提示失败,是某个field没有default value。

这确实很奇怪啊,以往从来没有遇到这样的问题。我们重新卸载、安装,此时不再允许root从远端接入数据库,则配置过程一切正常。

5.5.8版本和以前有另外一个不一样的地方,在windows的程序启动菜单中,没有了命令行窗口的快捷方式了。需要手工打开dos窗口,然后进入MySQL安装目录下的bin子目录,运行mysql -u root -p来登录MySQL数据库。

号称5.5.8比前任版本在各方面有极大的飞跃,这个我们不得而知。不过,在我们的环境中,切换到5.5.8环境后,结果仍然是正常,开起来客户的问题可能是其他方面的啊。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