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红伞怎么了?

小红伞怎么了?

最近软件开发过程中,遇到一些莫名其妙的问题,例如,在VC2008 Expess环境中,一运行程序就弹出以下信息并结束调试:

the application failed to initialize properly (0xc0000235)

其他一些程序即使是运行起来了,也会有其他一些问题,例如打开对话框崩溃等等。

而在这期间,我们的代码没有任何改动,以前是好好的。

这个问题严重困扰了我们,不同程序出错的位置还不一样,有些甚至连main都没有执行到!我们为了排查,做了以下工作:

(1)重建所有工程,删除所有obj文件,重新编译。结果仍然异常。

(2)接下来只好重装VC2008 Express,重复第一步的操作,结果还是异常。

(3)重新安装QT,并尝试不同的版本,其间包括了对4.6.2, 4.6.3, 4.7的源代码重新编译(每次编译都耗费了3~4小时)!结果还是异常。

这不得不让我们怀疑是其他部分的问题了。在Google上搜索了最近一个月类似的问题,发现国外有用户提到了小红伞。恰好我们的环境中也安装了小红伞杀毒,于是我们也尝试卸载小红伞试试,结果果然是小红伞的问题!卸载完了后,一切恢复正常了!

小红伞在最近的升级过程中,究竟干了什么?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