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dora13特殊的网络安装方式

Fedora13特殊的网络安装方式

在一种特殊环境下安装Fedora13:

(1)无法连入internet,不能使用公网的Fedora源
(2)无DVD光驱,只有CD光驱。因此无法刻录DVD盘进行安装,只能刻录CD盘进行安装。
(3)希望在公司内部网内,通过Ftp服务器进行网络方式安装。

在网络上搜索了一下,网络安装方式通常都需要先安装windows或者dos操作系统。下面提供另外一种方式进行安装。

1. Fedora13提供了网络安装盘的iso文件(Fedora-13-i386-netinst.iso),因此我们先下载该isp文件并刻录CD启动盘。

同时,Fedora13也提供了DVD的iso文件(Fedora-13-i386-DVD.iso),同样,我们也下载该iso文件,不过不需要刻录成光盘。

2. 建立FTP server(例如,使用FileZilla server),并一定要允许匿名访问。

3. 通过7-Zip软件,将DVD iso文件中的文件全部解药到该FTP server的某个目录,例如:ftp://192.168.1.100/os/Fedora/13

下面这一步比较特殊,在GG搜索中没有搜索到结果,不得不在VirtualBox进行虚拟安装才得到的结论(其他安装方式也不需要这么特殊处理)。

4. 解压完成后,进入解压目录下的repodata目录,复制以下文件并进行改名:

将9d81a…文件复制为9d81a…-primary.sqlite.bz2
将69fe7…文件复制为69fe7…-primary.sqlite.bz2
将86ab0…文件复制为86ab0…-primary.sqlite.bz2
将37735…文件复制为37735…-primary.sqlite.bz2
将d8178…文件复制为d8178…-primary.sqlite.bz2
将27241…文件复制为27241…-filelists.sqlite.bz2
将e1153…文件复制为e1153…-Fedora-13-comps.xml.gz
将fce31…文件复制为fce31…-Fedora-13-comps.xml

5. 启动CD盘进行安装。安装过程中会提示失败,无法获取源(如果此时能访问internet,会直接寻找internet上的公告源),弹出告警对话框。此时,选择“Edit”进行编辑:

(1)设置URL为:ftp://192.168.1.100/os/Fedora/13
(2)由于该源是私有源,不在镜像列表中,因此一定要取消“URL is a mirror list”选项

点击“OK”后,系统开始安装,后面的过程与其他安装方式就没什么不同了。

如果在局域网内部已经架设了www服务器,也可以通过http方式进行安装,基本步骤应该与上述相同。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