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察看Gmail中的未读邮件?

如何察看Gmail中的未读邮件?

看起来这是一个很普通的功能,但是在gmail的各项菜单中,居然没有察看未读邮件的选项。这确实是一件让人摸不着头脑的事情。

在讨论这个问题之前,先讨论一个别的问题:gmail对来信的时间判断。gmail不是根据gmail服务器的时间来判断的,而是根据来信自己的时间戳进行判断。如果来信的时间是非常久远之前的,则gmail将它排到列表的最后面(oldest)。有位不知名的朋友发了封信过来,在gmail的inbox中显示有一封未读来信,可是我始终找不着是哪封邮件未读,只好将583M的邮件翻了个底朝天,最后发现,来信的日期居然是2004年,gmail直接将它放在最后面了。

由此想到,如果能直接查找到未读邮件,就不用那么辛苦的去翻旧邮件了,接着就惊讶地发现,gmail居然没有这项设置。后来在google中进行搜索,才发现是通过以下方式来实现的:

在“search mail”的输入框内,输入label:unread进行搜索就可以了。

不算太麻烦,不过如果能设置成缺省功能项,则可能会更好些。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