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dora是不是落伍了?

Fedora是不是落伍了?

最近Fedora13终于发布了,加上前段时间发布的Ubuntu10.04,Linux版本现在的发展确实日新月异,一日千里啊。

在VBox上安装了这两个版本试了试,两个版本都不错。但是毫无疑问,Ubuntu版本在界面、可操作性方面已经全面超越Fedora了。可能Fedora版本比较适合开发,内部集成了很多开发工具等。不过,我试过Ubuntu的软件中心后,感觉这方面一点都不会是问题。Ubuntu下安装软件实在是太方便了。

我认为Ubuntu“专注于用户的体验”的策略是非常成功的。而Fedora过于侧重技术方面,尤其是RedHat利用Fedora把用户当小白鼠,不尊重普通用户,太技术流。Windows比同期其他系统优秀的地方,就是足够好用的功能和足够优秀的用户体验,技术上windows也比同期其他系统要落后些吧。以史为鉴,贴近最终客户的系统才是好系统,才能有好的发展。

何况Ubuntu和Fedora同宗同源,都是基于同一个linux,真正的linux技术流高手,应该也不会care两者的差别。因此,决定最后是否成功的,就是普通用户(个人用户以及企业用户)的体验了。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