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Pp简单使用手册

SIPp简单使用手册

Windows下应用SIPp非常简单, 直接下载SIPp的安装文件安装即可。

需要注意的是,不要直接从cmd窗口启动SIPp,而是 点击SIPp的快捷方式“start sipp”,这样,它会将SIPp的安装目录加入路径中。或者,可以将sipp的安装目录加入系统的PATH路径,然后也可以直接在cmd窗口启动 SIPp。

sipp 192.168.1.100:5060 -sf caller_basic.xml -p 5062 -m 1 -r 1 -rp 2000 -d 2000

-sf     加载外部的xml定义文件
-inf    从外部csv文件导入数据信息
-p      指定本地端口。 如果不指定的话,系统使用一个随机的空闲端口;
-m  呼叫次数
-d  每个呼叫的保持时间(毫秒)

其他常用配置参数:

-r -rp Specify the rate period for the call rate.
Example: -r 7 -rp 2000 ==> 7 calls every 2 seconds.

实际上SIPp内置了缺省的UAS和UAC,因此,我们可以不需要定制xml脚本,直接用下面的命令进行测试:

启动SIPp做呼出:sipp 192.168.1.100:5060 -sn uac -p 5062 -r 1 -rp 2000 -d 2000

启动SIPp接受呼叫:sipp 192.168.1.100:5060 -sn uas -p 5063

应用在Fedora系统
下载sipp的源代码在Fedora 9下编译时,会有编译错误“INT_MAX未定义”。 解决方法:
修改sipp.hpp文件,增加以下宏定义即可:

#ifndef INT_MAX
#define INT_MAX 0xFFFFFFFF
#endif

直接使用命令make即可进行编译,在当前目录下产生sipp可执行文件。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