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澳通行证签注(“其他”类型)

港澳通行证签注(“其他”类型)

以前的一篇文章(请点击此处)中说明了港澳通行证换证的过程,基本流程差不多,不过今年情况有些特殊,因此再记录一下。

在此之前曾经续签过一次签注,去香港给孩子换身份证(年满11岁换证)。由于是在疫情期间,原则上不批准赴港签注,因此出入境部门对特殊情况做特殊处理,批准了三个月的“探亲”类型签注,并签了一份承诺书,换身份证后须重新办理赴港签注。

重新签注一年多次往返只能签注“其他”类型,不能续签“探亲”类型,其他没有差别:

(1)在“深圳公安”公众号里预约。考虑到疫情三年封闭,现在办理出入境证件的人极其多,因此需要早预约。如果一个办事处满了,可以试试其他办事处。我通常是在深圳湾出入境办理,这次预约宝安出入境办事处办理。

(2)要求携带的证件:(a)小孩的出生纸、身份证(满11岁的话,必须是新的身份证)、回乡证、以及在校的学生手册。这些证件都需要提供复印件,其中学生手册需要复印封面页和照片页。(b)大人自己的身份证(需复印)以及赴港通行证。

(3)费用80元。回执单上有二维码,扫码微信支付即可。

附带说一下,宝安出入境办事处的规模非常大,开车过去很方便。不过最近周边似乎都在施工,因此坐地铁过去其实更方便:地铁12号线(海上田园方向)至“桃园”站,转1号线(机场东方向)至“宝体”站B出口,沿着“罗田”路走到底即可。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