升级 windows 10

升级 windows 10

目前日常使用的是一台老旧的Thinkpad T430,运行 windows 7 (专业版),以前也收到过windows提示升级 win10。一来没有时间, 二来一直工作很好, 因此完全没有升级的想法。

这个春节由于流行肺炎的原因,基本上就呆在家里了,极度无聊。想到windows 7已经结束生命周期,上网搜了搜,似乎微软仍然保留了免费升级的通道, 干脆就升级windows 10算了 。

从微软的网站下载 media creation tool,选择升级现有电脑,过程非常简单顺滑。个人配置也完全平滑的升级到新的系统,基本上除了点击next,就没什么可以做了。不得不说, 在工程兼容性方面,微软简直做到了极致!

升级后的win10桌面
windows 10 桌面

平时常用的软件都没有问题,非常顺利。新系统与win7有些差异,略感怪异,尤其是那个磁贴(谁设计这货的?),实在太不好用,而且老是出意外,希望以后能逐步适应。

2020-01-28更新: 不知道是什么原因, 笔记本的风扇一直转,时大时小,以前windows 7时没有这种现象。看了任务管理器,CPU和内存占用都非常小,真是奇怪。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