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buntu 17.04,可有可无

Ubuntu 17.04,可有可无

今天C家发布了17.04版本,在VirtualBox里安装并简单地测试了一下。和以前的版本一样,这个临时性版本没有太大的改变,没有特别的惊喜。考虑到前几天C家老板的申明,18.04版本后就放弃Unity和MIR了,当前这个版本就显得尤其鸡肋。个人觉得如果不是狂热的U粉,就不需要花时间去用这个版本。

下面这个截图仅作为纪念。

Ubuntu 17.04截图
Ubuntu 17.04截图

说到C家放弃Unity这事,我感觉非常可惜。Linux系统的各种DE都很烂,与windows和macOS差距巨大,Unity/MIR可能是仅存的希望。有C家做支持,看起来有可能实现追赶。很可惜,现在已经完全不可能。Unity在融合环境方面实在浪费太多资源和时间了。

顺带鄙视某些言必称“命令行”的Linux二货,他们永远不会明白:人类发明GUI界面是有原因的。

另一个让我无法理解的是,C家居然转向Gnome3? 老板是怒极攻心,丧失理智了吗? 好歹换成KDE也行啊。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