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是中国人

不是中国人

早晨天气很冷,又下了点蒙蒙细雨,想着还是别骑车送苗上学。本想开车,无奈最近深圳湾交通改造,拥堵得让人各种酸爽,干脆坐公交车然后过关送学校吧。

很久没在早七点坐公交车,惊讶地发现车上满满当当。我上车的站是第二站,就已经没座位了!车上很多人是坐公交去最近的地铁站,也有很多是和苗一样的双非孩子:有大有小,有些有家长陪,有些则没有,都是赶着去上学。

一位男士估计是没坐到座位,颇感不爽,一路碎碎念,无非是“双非有钱”、“双非活该”之类的。老实说,类似的言语我已经听了几年,再加上最近年纪渐长,多少有些不在乎了。

遗憾的是,这位老兄没完没了,言语已经到“双非不是中国人…”的地步。我实在忍无可忍,爆粗吼回去:“闭上你丫的鸟嘴!”

苗拉了下我的衣服,轻轻地说:“爸爸,不能说粗话,这样不礼貌。”

“……嗯,我会注意。”

……

MD,真TMD!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