渐行渐远的南山书城

渐行渐远的南山书城

儿子非常喜欢南山书城,逢年过节或者放假的时候,都会去一趟书城并买点书回家。在书城里,儿子特别喜欢和小朋友一起坐在地上看书,并相互讨论。因为这样,我也渐渐喜欢上书城看书,在儿子看书的时候,我也能逛逛,挑选自己喜欢的书。

虽然在网上能买到更便宜的书,但是我们仍然保留了逛书城的习惯,并乐意从中购买自己喜欢的书。

而今年六一的经历实在不愉快,严重影响了心情。貌似南山书城今年重新装修了4楼的少儿部分。书柜更多了,书也更多了,相应给孩子们阅读的空间反而少了。更糟糕的是,时不时有些工作人员过来把孩子们赶起来,不让坐在地上看书。貌似要赶到3楼一个小区域去看书。

不知道这是谁出的鬼主意,实在太糟糕了。3楼那个小区域根本容不下多少孩子坐下来看书,而且那个区域还有商业活动!实际上,南山书城现在看书的位置越来越少,而卖东西的商铺越来越多。

如果不能席地而坐读书,就只能站着看了。我强烈不满,于是向工作人员反应,要求像以前一样可以坐地板上看书,要不然干吗来书城?直接在网上买不就得了?谁知道工作人员轻描淡写地说:那就去网上买好了。

我不知道南山书城是怎样一个机构,也不清楚其商业运营是否成功,但是商铺越来越多,阅读空间越来越少,这不是一个书城该有的态度。装修再豪华也没有意义,已经背离了书城的本质。

是的,我们当然可以选择上网买书。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