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buntu16.04

Ubuntu16.04

先上图:

Ubuntu 16.04运行界面
Ubuntu 16.04运行界面

与以前的版本没有太大区别,也就是说:丑,慢。

从直观感受上判断,传说中的Unity8和MIR如同小媳妇一样,再次爽约了。按钮栏仍然默认是在左侧,而且没有配置能够进行修改,寻觅了很久,终于还是依靠一条命令并重启Ubuntu才搞定:

sudo gsettings set com.canonical.Unity.Launcher launcher-position Bottom

很多软件库都升级了,这导致了部分程度上的不兼容,估计很多软件需要跟随升级。比如,由于libmysqlclient版本升级了,我们的软件也被迫修改进行适应。不过总体上判断,升级还是可控的。

简单地把玩了一阵,个人建议:如果不想追新的话,升到16.04的意义不太大。

2016-04-24更新:将另一台计算机上的kubuntu从15.10升级到16.04,崩溃了,开机直接黑屏。以前升级都没遇到问题,这回是首次遇上。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