双非儿

双非儿

早上在新浪看到一篇双非孩子上学的报道,顺便也看了评论区的评论,内心五味杂陈。

是的,我们家里老二(苗苗)也是一位双非儿童,所以我非常理解报道中家长的心情和困窘,同时也对评论区的一些冷血评论感到愤怒和悲哀。我已经一把年纪了,经常告诫自己不要太执着、不要太生气,什么事情都要看开点,但这些风言风语实在压抑不住自己的心情。

为什么要去香港生孩子?深圳南山各街道办超生罚款三十几万人民币,去香港生只需花费几万港币。这就和奶粉一样,一个有三聚氰胺,一个没有三聚氰胺,这些都是不难做出决定的选择。

网上“占深圳便宜”的言论,让人极其愤怒!我们每年都交十几万的税,养老金也是自己交,究竟谁占便宜了?更重要的是,一个国家、政府甚至人民,居然视自己的孩子为累赘、负资产,亘古未有!怎么去教育这些”不应该存在的”孩子去爱这个国家?

我要特别感谢香港政府!当初要是没有香港,我们就不会生下苗苗,现在也会少了很多的欢乐。虽然现在有陆港矛盾,有诸多限制,香港政府至少还是采取了一些措施(当然,其中部分措施涉嫌歧视,同样让人反感),考虑了双非家庭的特殊情况。对比之下,我实在不想对内地再多说什么了。

我对强国梦之类的东西没太多理解,也不感兴趣。我唯一能做的是尽力养活自己的家庭,让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。如果将来苗苗能看到这篇blog,我希望她首先要感谢自己的妈妈,要是没有妈妈的坚持,她不会来到这个世界。另外,我也希望她长大后能为香港做一些贡献。

如果说我对内地还有一些期许的话,那就是少一些戾气、多一点人性,少做一些梦、多干一点实事。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