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rtualbox无法启动虚拟机

virtualbox无法启动虚拟机

前几天系统升级到win10,初步体验了一下,感觉不如win7,不过已经升了,也就算了。但是比较闹心的是,virtualbox无法启动虚拟机了!vbox中共创建了两个虚拟机,分别是Debian7(32bit)和Debian7(64bit),都无法启动,一启动就报错:VERR_VM_DRIVER_VERSION_MISMATCH。

在网上查了很久,并重新装了vbox的4.x版本和最新的5.x版本,问题始终存在,一度误解为win10的问题。今天无意中发现vbox安装目录下有driver目录,考虑到出错提示的信息隐约和驱动有关,因此试试安装了其中的驱动,问题居然就好了! 安装文件为以下文件(视vbox具体安装目录而异),右键点击文件,然后点击“安装”即可:

D:\Program Files\Oracle\VirtualBox\drivers\vboxdrv\VBoxDrv.inf

回顾问题,究其原因可能在于win10是升级,而不是全新安装,因此残留了vbox以前的一些配置,而这些信息在两个系统中又是不一致的。vbox自身也有问题,删除旧版本时显然没删干净,至少旧的驱动程序保留下来了。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