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bian7只识别出一个CPU

Debian7只识别出一个CPU

昨天无意间进入T410笔记本的BIOS设置,惊讶地发现居然支持CPU虚拟化,只是默认关闭了。打开设置后启动系统,进入VirtualBox,果然可以对每个实例设置多CPU、PAE以及APIC等。

修改上述设置,增加了一个CPU,启动Debian,居然还是只识别出一个CPU。貌似vbox没有起作用。纳闷之下,同样修改了另一个ubuntu实例的设置,启动后能正常识别两个CPU。因此判断还是Debian实例有问题。简单google了一下,貌似是内核需要启动SMP(Symmetric Multi-Processors)功能。

进入Debian后做了一点检查,原来默认采用的内核是image-486,非常保守。重新安装pae内核,即可启动SMP功能,识别出多个CPU。命令很简单:

apt-get install linux-image-686-pae

安装完后,重启debian实例即可。如果主机是windows系统,则可能还需要重新安装virtualbox-guest-dkms,执行以下命令即可:

apt-get remove virtualbox-guest-dkms
apt-get install linux-headers-686-pae
apt-get install virtualbox-guest-dkms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