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们不可能诞生车库企业

我们不可能诞生车库企业

最近看了一篇关于硅谷的文章,其中提到源自HP的车库创业文化。这种文化开创了硅谷以及后续的各种硅谷精神。钦佩仰慕不已,然后想到咱们国家能这样么?结合我对目前的一点了解,我认为不可能。

在我们国家注册一个公司,基本上就不可能用你自己的居住地址,必须是商业场所地址(这条规定真是莫名其妙),这也就是为什么上海自贸区还没怎么弄,周边地产先火起来的原因之一。有些地方,例如深圳,可以用居住地址,不过您首先得弄到楼上、楼下几十户人家的同意(哪怕您就是一宅男,在家创业默默地写代码)、物业管理处、居委会、街道办等各式各样的证明或批准文件才行。

接下来还有各式行政、管理费用等,有些收费还是周期性的。注意,这里的收费不包含税收等正常费用。

基本上您弄完这些后,估计都快忘了自己为什么要创办公司。

另外,媒体常常将中关村和硅谷相提并论。我只能说:这特么真逗。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