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一般的人

神一般的人

放下了工作,花了几天时间,终于看完了“史蒂夫 乔布斯传”,实实在在地被震撼了。毫无疑问,乔布斯是有很多毛病的人,甚至如文章所说,有时候他其实就是一个混蛋。

可是他对伟大产品的追求、坚韧不拔的毅力、对历史的使命感,是一般人无法企及的。简直让人高山仰止。他实在是有资格蔑视微软,认为微软从没有创造过伟大产品。为了创造伟大的产品心无旁骛、艰苦卓绝的努力,这种非常纯粹的精神追求,也是普通人难以承受的,而乔布斯一生如此,实在让人难以置信!天妒英才!天妒英才啊!!

在我们这个把盗版叫做微创新、到处是鲜廉寡耻的产业流氓的环境中,我们盛产浩浩荡荡地“走过人文和科技交叉点”的傻逼!

我们与别人的差距,不是产业规模的差距,不是技术能力的差距,更不是生产工艺的差距,而是思想和文化的差距、是历史使命感的差距。这种差距让人非常悲哀、非常气馁,也让人对乔布斯由衷地产生敬意!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