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ubi方式安装kubuntu12.04

wubi方式安装kubuntu12.04

wubi是Windows Ubuntu Installerer的缩写,意思就是在windows环境中安装ubuntu,即将ubuntu作为windows系统的一个应用程序对待。这种方式对初学者,以及不希望重新调整windows分区的人比较有用,而且这种情况下ubuntu的速度也很不错, 比虚拟机方式要快。

step1:从ubuntu网站下载kubuntu的iso软件包(例如:kubuntu-12.04.1-desktop-i386.iso),保存到本地,例如d盘。

step2:从该iso文件中,解压出wubi.exe文件,并与上述iso文件保存在同一个目录下。

step3:将上述iso文件更名为installation.iso (这点极为重要,否则wubi.exe会联网从ubuntu网站下载安装文件)。

step4:断开网络连接,运行wubi.exe开始安装。

后续包括重新启动等细节步骤, 不一一累述。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