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ubuntu12.04中python的一点变化

Kubuntu12.04中python的一点变化

最新的12.04版本中,默认携带的python版本是2.7版本,并且在Ubuntu的库中不再提供2.6版本,因此如果使用了python2.6的开发库的程序,在新版本中必须要进行相应的调整。

比较简单的办法是做符号链接,例如:

sudo ln -s /usr/include/python2.7 /usr/include/python2.6
sudo ln -s /usr/lib/libpython2.7.a /usr/lib/libpython2.6.a
sudo ln -s /usr/lib/libpython2.7.so /usr/lib/libpython2.6.so

Linux中共享库的实现方式,虽然采用版本号能解决windows系统常见的DLL冲突问题,但是也不完美,遇到版本库升级,应用程序都必须要改动:要么改动配置文件或者源码,要么改动符号链接等。

对于python而言,由于可以分目录安装,并且共享库也带版本号区分,完全可以2.6和2.7共存,不知道ubuntu是出于什么考虑,去掉了对2.6的支持。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