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SQL诡异的问题

MySQL诡异的问题

一直在本机(kubuntu)上调试和运行MySQL数据库,工作状况良好。某次重启后,再用mysql客户端连接server时,居然出现以下信息:

ERROR 2002 (HY000): Can’t connect to local MySQL server through socket ‘/var/run/mysqld/mysqld.sock’ (2)

检查了一下/var/run/mysqld目录,没有发现任何文件。使用命令ps -A | grep mysql,居然没有发现mysqld进程! mysql居然没有启动!

重新启动mysql服务器(sudo service mysql start)失败,检查/var/log/mysql/error.log,发现mysql启动时crash,不明所以。

后来google了N个帖子后,按照某个帖子的建议,修改/etc/mysql/my.cnf文件,注释掉其中的bind_address行,重启mysql居然就成功了。

可是以前一直工作得很好,没有做过任何改动,诡异啊。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