修改MySQL表中字段的缺省值

修改MySQL表中字段的缺省值

网上搜了一下,居然有推荐“先删除字段,再重新添加字段”的做法。如果该字段原来有一些非缺省值的记录,岂不是就丢失了吗? 这真是一点都没有爱啊。

比较有爱的做法是:使用MySQL提供的alter table语句对字段直接进行修改。

例如对tbl_local_users表中的moMaxCalls字段修改缺省值为1,可以采用以下语句:

alter table tbl_local_users alter moMaxCalls int default 1;

如果需要修改字段的类型或者变动位置,则需要用“change column”,例如:

alter table tbl_local_users change moMaxCalls int default 1 after emailAddr;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