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ux Deepin,国人最喜爱的linux?

Linux Deepin,国人最喜爱的linux?

看到一篇新闻,大意是推荐一个国人制作的linux发行版本,号称是国人最喜爱的版本。

看完该新闻后,有些疑问:

(1)号称是基于Ubuntu11.04,可是从该版本的整体界面风格看,更像是在linux mint的基础上进行了部分修改。从整体协调性看,不如Mint,与Mac更是相去甚远。

(2)在部分截图中出现原始的GTK界面,这点让人觉得很奇怪。要么是界面没有美化好,要么是某些模块崩溃了导致退回到了GTK界面。

(3)集成了永中Office。这个选择也让人费解,而且居然还作为一个主要卖点宣传。难道作者不知道永中的糗事么?既然集成了WINE,要不干脆集成WPS,或者像其他发行版本一样集成LibreOffice,怎么也比选择永中要好些吧?

作为一款国人制作的发行版本,我们还是应当鼓励。但是我个人觉得它的宣传新闻稿没有把自己的特点凸显出来,一个windows XP风格的软件中心花哨是花哨了,可是和整体风格格格不入,有点不伦不类。这点就不如ylmf,它干脆就整体向XP模仿,至少风格是统一的。

如果向初学者推荐,我仍然会推荐Linux Mint。国人制作的版本已经有很大的进步,不过还任重道远。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