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Ubuntu系统中安装ftp服务器软件: pure-ftpd

在Ubuntu系统中安装ftp服务器软件: pure-ftpd

最近由于工作的需要,我们需要在EC2上完整搭建一套平台,因此研究了一下FTP,wordpress等常用软件的安装和使用方式。

不知道为什么,网上的资料多半是从各网站上下载tar包,甚至下载源码包编译并安装。我觉得这种方式完全没有必要,我们毕竟不是要研究这些软件本身,只要会使用就可以了。另外,Ubuntu软件中心的软件已经非常丰富,直接从软件中心安装就好,同样没有必要费事另外去下载。

以下各种情况下的安装,都是基于Ubuntu Server 10.04 (LTS)版本。首先从安装FTP Server开始。

我选择了pure-ftpd进行安装。选择这个软件的理由很简单,虚拟主机bluehost就是用的这个软件,而我们目前对bluehost还是相当满意的,因此照搬就好了。

step 1: 安装

命令非常简单:

sudo apt-get install pure-ftpd

step 2: … …

实际上没有step 2。完成安装后,就可以用Ubuntu系统的用户名和密码登陆了。

Ubuntu Server中的pure-ftpd缺省配置不允许匿名登陆,每个用户登陆都是访问自己的home目录,最多允许50名用户同时连接。基本上已经满足需要,不需要再多做配置。

如果实在想进行配置,可以访问/etc/pure-ftpd/conf目录。看上去似乎每个文件就是一个单独的配置项,要注意区分大小写,否则启动server时会认为配置出错。

重起pure-ftpd的命令如下:

sudo service pure-ftpd restart

 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