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ubuntu环境中运行SIPp

在ubuntu环境中运行SIPp

SIPp是一个非常好的SIP性能测试工具,我们一直用它,:-) 不过一直是在windows环境中使用这个软件。

而最近忙于将已有系统迁移到Linux环境,因此就有必要研究一下linux环境下的SIPp,我们以ubuntu环境为主。在ubuntu环境中安装、运行SIPp基本是非常简单的,因为ubuntu的软件源中已经加入了SIPp,不过运行时有些地方需要注意。

下面我们逐一进行介绍:

step 1: 安装SIPp

sudo apt-get install sip-tester

step 2: 运行SIPp

命令与windows环境的SIPp一样,需要注意的是Ubuntu/Kubuntu的网络环境中,缺省会安装一个循环网卡,如果运行SIPp时不指定本地地址,SIPp很可能会以该Loopback的地址填写SIP消息中的各项参数,导致大量呼损。因此我们只需注意以-i指定本地地址,以-p指定本地端口即可。下面是两个示例:

运行SIPp接收端程序:sipp -sn uas -i 192.168.1.10 -p 5060

运行SIPp发起端程序:sipp 192.168.1.20:5060 -sn uac -i 192.168.1.10 -p 5061 -r 3 -rp 1000 -m 30000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