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什么我们比日本人还恐慌?

为什么我们比日本人还恐慌?

日本发生了地震和海啸,情况确实比较惨,让人很同情。在同情之余,我同样认为这是老天对他们的报应,虽然残酷,我也不想假惺惺地装高尚。从电视介绍的情况看,日本人的国民素质让人肃然起敬,不得不说这是个强悍的民族。在这样的天灾面前,居然保持极高的镇定:没有人闯红灯、没有人哄抢、没有商店乘机疯长商品价格、大家都在排队买(或者接受)商品,甚至在广场聚会后没有留下一片垃圾!这是发生重大自然灾害后的场景吗? 没有影帝和农民艺术家飚戏,没有催人泪下地感谢XXX,有的只是紧张有序的自我救援和相互关爱。这真是个奇怪的民族!

而今天我彻底汗了!

今天老妈跑遍了各超市、菜场,居然没有买到盐!请注意,是盐!不是什么贵重稀罕的东西。传言日本福岛的辐射有影响,大家疯了似地开始囤盐了!有货的超市也乘机开始涨价,平时卖一块钱一包的盐,现在卖五块了!你还别嫌贵,爱买不买!

这让我十分恍惚,感觉就像被穿越了,到底是哪里发生地震、海啸?!这实在是耻辱!当整个国民素质开始堕落后,我们也会有自己的报应!(电视上在报道“健身猪”的事情,这真是黑色幽默,吃了瘦肉精的猪居然叫“健身猪”)

顺带鄙视一下嬉戏TV,这几天就像打了鸡血,整系列整系列地报道日本的灾情,精神很亢奋,仿佛地震海啸是发生在中国,主持人的表情都很沉痛,就像自己的亲人被灾了。而对同期发生在云南盈江的地震却少有提及,仿佛这事不曾发生过,或者不曾发生在中国。这同样让人感觉很穿越,实在是无语。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