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Mware player真不错

VMware player真不错

以前一直是使用VirtualBox来运行linux操作系统。原因很简单,virtualBox(简称VB)是免费的,而且功能也很不错,基本满足了我们的要求。

前几天发现VMware居然有一款VMware Player产品(简称VMP),而且从介绍看,它不仅仅是个player,它也能创建虚拟机。这可真不错。下载来试试,感觉比VB要好用些。

最让人称道的是,VMP比VB占用的内存要少得多,速度也快得多,除了系统安装以及启动那会儿,基本上客户机运行时,对主机影响不太大。主机上的各项操作仍然很流畅,而运行VB时,主机是明显受到来影响,各项操作都比较慢。

另外,VMP中的shared folder比VB的数据空间要好用些。客户机系统run起来后就能直接在/mnt目录下使用来,而VB的数据空间要进行人工进行mount(当然,也可以修改配置文件,在系统启动时mount)。相比之下,shared folder好用很多。

使用几天后,感觉很满意。将VB卸掉,换成VMP了。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