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buntu下mount分区显示中文

ubuntu下mount分区显示中文

其实还是比较简单的。对于Ububtu 10.04来说,很多东西已经支持得非常好了,不需要另外再下载什么软件即可。

在mount时,指明iocharset为utf8即可。网上一些以前的文章说是指明为cp936或者gb2312,我尝试了一下cp936,仍然显示乱码, 没有试gb2312,不好说结论。

以下是一个举例,mount某windows共享目录MyProjects到ubuntu目录下:

mount //win_server/MyProjects /root/Documents/my_projects -o username=hongtian,iocharset=utf8

在执行时,ubuntu会提示输入hongtian的用户密码,输入相应密码即可。注意,这个密码是windows系统共享用户的密码,不是ubuntu系统下用户的密码。

另外,建议以root用户进行上述操作。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