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澳通行证换证

港澳通行证换证

昨天去南山公安局办理了换证,过程非常愉悦。与若干年前在大太阳下排队最后仍然未果的情况相比,简直天上地下的区别。在此先给公安系统点赞!实在是少有的政府部门办实事的典范。

因为是深圳户口,所以很多手续非常简单。与网络或者政策说明相比,实际上有些出入,总体上实际体验更简单。下面简单纪要一下步骤,以备自己或者朋友们参考。

(1)预约

直接在网上就可以预约。登陆深圳市公安局网站操作即可。让人非常欣喜的是:居然周六也可以预约办理!

预约成功后,会有短信通知(时间稍长)。注意:如果没有预约,大厅是不会办理的,早去也没用。

然后去照个像(必须说明是港澳通行证照)。根据朋友的经验,也可以直接在办证大厅内照像,稍贵了5元钱而已。

(2)打印表格和采集指纹

这两项是在一个地方办理。进大厅后,咨询相关的位置,扫描一下身份证即可办理。点赞!

(3)复印旧通行证

大厅内就可以复印。免费!又点赞一下!

(4)取号

完成上述步骤后,就可以在大厅前台交表格、照片、复印件取号。然后就等着叫号办理(看大显示屏即可)。大厅环境不错,空调很适度。重要的是:再也没有以前那种熙熙攘攘菜市场的嘈杂感了!再点赞一下!

(5)办理

就审核了一下前面打印的表格、旧照,然后刷卡缴费200元即可(不接受现金)。太简单,以至没啥可说。

从进入大厅开始,全部步骤大约在半个小时就处理完了!

Comments are closed.